科隆跨年夜发放“尊重” 手环 民众:形同虚设

2017-12-18 09:53: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0.jpg

海外网12月18日电 2015年科隆跨年夜发生的大规模性侵案件震惊国际社会,大约1200名女性游客报案。但至今为止,只有极个别犯罪嫌疑人被捕。该事件使科隆地区跨年夜的安保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为了避免重蹈覆辙,科隆女市长Henriette Reker今年提出了一个新安保方案,将派出1400名警察,5000多名消防人员和400多名来自安保公司的员工到现场维持治安。除此之外,还有漫画形式的宣传单,介绍应该如何文明地庆祝节日和接触女性,和一个印用“Respect”(尊重)字样的橡胶手环。Reker市长在两年前曾提出 “保持一臂之遥,以避免被攻击”。

很多德国民众认为这样的手环形同虚设,完全不能抵抗性侵,“简直就是开玩笑,难道罪犯看到这个手环就会自动退缩一样?”(德国热线)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