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高铁时速达300公里 提速这事儿用了25年

2017-12-14 13:1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3228684494389.jpg

外网12月14日电 12月10日,柏林至慕尼黑高铁线路开通,首发列车正点到站,部分路段最高时速达300公里,提速后从柏林到慕尼黑的运行时间不到4小时。德国城际铁路(ICE)迎来了速度上的新飞跃!

德铁负责人理查德·鲁茨(Richard Lutz)表示,“对飞机乘客来说,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在工作日,新车每天有三趟车次,分别为6点、12点和18点。预计每年往来于柏林和慕尼黑之间的乘客数量将翻一番,达到360万人次。

提速这件事儿用了25年

柏林到慕尼黑路段的提速终于成为现实,而整个修建过程居然耗时25年。为什么呢,来看看行车路线:路线全长623公里,列车沿途经过纽伦堡、埃尔福特和哈勒,并穿越图林根森林路段修建的一个又一个隧道。

德国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像图林根森林(Thüringer Wald)的地形那样起伏多变,德国铁路在这一低矮山脉地段修建了22条隧道,其中最长的两条隧道分别为8.3和7.4公里,施工过程中还在最长的隧道入口处安装了隔音防护设施,以防止列车以高速通过隧道出口时产生巨大噪音。

乘客难掩激动

第一班列车即将抵达慕尼黑中心火车站,不少人在站台翘首期盼,像是等待着凯旋的英雄。四岁的Lily和妈妈一起来到站台接爸爸,她不经常到火车站,所以异常兴奋。妈妈苏珊说,Lily的爸爸经常往返于埃尔福特和慕尼黑之间,一般会开车,因为没有高铁前,两地间火车时间太长了,现在两个多小时就到了,简直是无法比拟的速度。

同行的还有来自图林根州奥伯霍夫的Göbel夫妇,下车以后两眼放光。Göbel先生说:“列车以300公里的时速在图林根森林里穿梭了12分钟,这太不可思议了!他曾经在奥伯霍夫住了很多年,也一直在关注这个高铁项目。”

票价水涨船高

高铁开通的这个周末,乘客数量多于以往,有些远程列车上可能较为拥挤。很多人出行目的可能就是要感受一下新的高铁路线。

运行时刻表做出调整以后,乘坐列车的费用也将提高。远途全额车票提价幅度同以往相比提高了1.9%,而一等车厢的票价则提高了2.9%。特价票和火车卡25欧及50欧的价格不变。短途交通的车票则总体提价2.3%,其中个人票的价格提高了2.4%。

难免小尴尬

新的事物总有磨合期嘛,初来乍到的高铁也难免水土不服,这不,开通仪式上就撂了挑子。搭载两百多名贵宾和记者的高铁因沿途发生多次故障,晚点两个小时后才抵达慕尼黑。10日,高铁正式运营的第一天,一个班次又因车辆发生技术故障而晚点。(德国印象)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