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原高管因排放造假被美国法院判入狱7年

2017-12-07 15:33:1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芝加哥12月6日电(记者王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的原高管奥利弗·施密特因参与汽车尾气排放造假,6日被美国法院判处7年监禁,并处40万美元罚金。

根据控辩双方今年8月达成的协议,48岁的德国人施密特承认参与密谋欺骗美国监管机构和消费者、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检方则放弃其他多项指控。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市的联邦地区法院6日基于以上两项认罪做出判决。

当地媒体援引主审法官的话说,被告所犯罪行“摧毁了美国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信任”。法官还指责被告借尾气排放造假创造业绩,企图在公司内部获得晋升。

2015年,美国环境保护署发现大众在其柴油车上安装作弊软件,使汽车能在尾气排放检测时以高标准过关,但在实际道路行驶时,排放则大幅超标。

此后,大众向美方认罪受罚,各种罚款、赔偿和召回补救措施耗资总计接近300亿美元,并使这一德国汽车巨头的信誉严重受损。

施密特今年初在迈阿密机场被捕后,一直被关押候审。服刑期满后,他将被美方驱逐出境。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