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姆发现可疑包裹清空整栋楼 结果是虚惊一场

2017-12-07 10:17: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2613241537783.jpg

海外网12月7日电 近日,一个或多个不知名人士随机向德国各地发送装有爆炸性物质、可燃性物质的包裹,以此威胁快递公司DHL,勒索1000万欧元,引发全德恐慌。5日,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乌尔姆市,一家药店收到一个可疑包裹,随后报警,最后却被证实是虚惊一场。

这家药店收到的可疑包裹是由慕尼黑以私人名义寄出的。药店人员冥思苦想,他们觉得从来没见过这个发件人的名字,于是于6日早9点左右报警。警方迅速封锁了药店所在的整个建筑,并封锁了建筑周围的多条街道。

1512613401143708.jpg

中午12点半,警方终于确认:原来,这是一家公司以私人的名义寄出的广告包裹。真相大白后,警方解除了警报,重新开放了封锁区域。

虽然这起事件最终被证实是乌龙,但警方依然提醒:千万不要打开陌生寄件人寄来的包裹。

拆包裹前一定要注意发件人,如果收件人不明或者名字完全陌生,或者地址书写有误,来源于完全陌生的地方,请千万不要打开包裹,如发现包裹可疑立即联系警察。

警方提醒所有私人和小企业,未经检查不要拆开来路不明的包裹。像波茨坦案件包裹就寄给了一家药店。

万一收到可疑包裹,立即向周围人员呼救,并报警,不要轻举妄动,小心包裹真的会爆炸。勒索者在信件中也表明了可能会造成无辜人死亡。(德国生活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