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德国外交需更积极主动 减少对美国依赖

2017-12-07 08:46:11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6日报道,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5日指出,德国今后在外交上需要更积极主动,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德国媒体《南德日报》根据加布里尔当天在德国智库科尔伯基金会即将发表的演讲稿内容报道了此消息。

据报道,加布里尔将在大会上向与会的政界与政府代表发表他对德国外交今后的发展方向。加布里尔表示,传统观点把美国视为保护者,但这个角色正开始“崩溃”。

德国和美国传统上外交关系密切,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之后,德美关系开始恶化。加布里尔说,在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采取“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外交政策,已经使它无法像过去那样全面扮演全球政治大国的角色。

他指出,美国或会改变对德国的看法,不仅把德国视为“众多伙伴国家的其中之一”,也把德国视为竞争者。

加布里尔强调,德国会继续与美国建立伙伴关系,但德国必须在外交上主动积极,以保护自身利益。“我们必须设定自己的立场,也应基于自己的利益,如有必要甚至得对伙伴国划下警戒线。”他说。

他也举例表示,美国国会今夏同意制裁俄罗斯,受影响的包括俄罗斯对外的天然气输送道,这么一来,德国的天然气供应也会受影响。(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