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当烈士纪念?德国摄影展遭法国强烈谴责

2017-12-06 13:35: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2539813122952.jpg

海外网12月6日电 恐袭分子竟被归入“烈士”之列?近日,在柏林一场摄影展中,把在巴黎巴塔克兰剧院发动自杀袭击的恐怖分子伊斯梅尔·穆斯塔法的肖像和马丁·路德·金、苏格拉底并列展示。此举引发了强烈争议,法国驻德国柏林大使馆批评此行为令人震惊。

这场名为“烈士博物馆”的展览由两名丹麦艺术家创作,展出了史上20位“为自己坚定信念而死的人”,意图让众人缅怀包括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及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在内的所谓的“烈士”。然而法国连环恐袭案凶手之一的穆斯塔法竟也位列其中。他曾于2015年与另外两名恐怖分子闯入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施恐,共造成100余人死亡。穆斯塔法的照片旁还有一张巴塔克兰剧院的门票。除穆斯塔法外,美国“911事件”机师阿塔也在展览之列。

消息被德国媒体曝光后,引发舆论愤怒反应。法国驻德大使馆表示,虽然尊重艺术创作的自由,但“我们谴责把殉难和恐怖主义两者混淆起来”。德国反移民政党AfD则向当地警方报案。柏林市议会也与此次展览划清界限,称并不支持此展览,也并未对其提供财政支持。

该艺术团则回应称:“我们谴责任何暴力及恐怖主义行为。展览只是表达更广泛的‘烈士’定义。”艺术团还指出,展览的20位“烈士”均经由某些国家、宗教或组织定义为“烈士”,而非由艺术家所定夺。(李瑞辰/综编)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