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2月新政:柏林至慕尼黑铁路行程缩短两小时

2017-11-30 13:16: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30日电 12月1日起,德国将会有一批新政策和新变化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

电信及网络合同解约新细则

手机、网络等合同的解约条款一向是复杂且烦人,签合同时的笑脸相迎到了想要解约时,就变成了骚扰电话不断,层出不穷的免责声明和花样繁多的解约费或解约条款,目的都是为了让客户在解约的路上不能顺利地走下去。

2.jpg

其中,最让人发愁的就是通知供应商解约后那些莫名其妙多出来的费用。通常情况下,德国各大电信及网络供应商都会要求,如果客户要解约合同,需要提前3个月以书面形式通知供应商。

供应商收到通知后,会在3个月内处理合同的解约事宜。问题就出在了这3个月的过渡时间里。在此期间,很多供应商不会再给客户寄送每个月的账单,导致过渡时间内的收费项目十分模糊,从而出现乱收费的现象。

但从今年12月起,电信及网络供应商必须在3个月的合同解约过渡时期内将客户的月账单透明化。也就是说,即使客户通知了解约,供应商也要在解约的过渡期内寄送账单,从而来明确各项收费内容,避免出现不按规章乱收费的情况。这一规则适用于期限在一个月以上的所有电信及网络合同。

此外,供应商在收到客户的解约通知后,还须明确指出合同解约的日期,即合同到期时间,以免出现合同自动延期的情况。

虽然在解约合同的路上仍有很多“绊脚石”未被移走,但是费用透明化这点对于消费者来说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福音了。

“美国在线”将终止其便捷通讯的服务

著名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美国在线(AOL Inc.)曾为广大网络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包括拨号网络Q-link,PC-link等。

1512019236413114.jpg

如今,美国在线宣布将在12月15日终止其运营了20年的通信服务,也就是AOL InstantMessenger的产品和服务都将被停止运转和使用。美国在线对此提醒广大用户,建议他们在12月15日前及时保存图像及相关文件,以免重要资料在产品和服务被终止后丢失。

子女补贴费追溯期将被缩短

为了提高出生率,德国政府多年来一直实行子女补贴费的政策。简单来说,每多生一个孩子,父母每月能从德国政府领取到的子女补贴费也会有所增加。

按照规定,对于第一和第二个孩子,父母目前每月可得192欧(1欧元约合人民币7.8元),也就是说,如果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每月可得补贴费384欧;第三个孩子补贴费为每月198,之后每多生一个孩子,父母就可获得补贴费223欧。

补贴费的费用将在明年有所增加,每一阶段的补贴费都将增加2欧。

1512019711883384.jpg

而需要注意的是,子女补贴费申请的追溯期将会被缩短。目前,子女补贴费申请的一般时效追溯期为4年,但这一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起发生改变。

届时,父母申请子女补贴费的追溯期将从4年缩短至6个月。具体来看,如果在2017年12月31日前,父母向政府申请子女补贴费,有效期仍然可以追溯到2013年1月;但在之后,例如2018年1月申请补贴费,那么有效追溯期便只能到2017年7月。

根据工资税援助协会(Lohnsteuerhilfevereine BVL)的解释,这是为了防止欺诈和滥用情况的出现。

柏林至慕尼黑的铁路行程将缩短两小时以上

柏林通往慕尼黑的铁路线全长623公里,在缩短火车运行时间后,旅行时间将在四小时内,对比目前的运行时间缩短了近两个半小时。不过,这样的快速行程并不是每一班次的火车都能做到的。12月起,德铁将在每天的早上6点,中午12点以及下午6点开通共计三趟柏林至慕尼黑的火车班次。

1512019735233733.jpg

此外,从慕尼黑通往柏林的铁路线路也会有每小时发车的火车,分别停靠纽伦堡、爱尔福特、哈勒和莱比锡站。

行程时间缩短自然是值得高兴的,但以德铁这惊人的“不准点率”,怕是这四小时内从柏林到慕尼黑的计划还是要经历不少“风雨”。(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