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氢燃料火车4年后德国开跑

2017-11-13 09:29:59来源:新华网 字号:

法国轨道交通建设巨头阿尔斯通公司9日宣布,由他们生产的世界首款以氢为能源的火车将于2021年在德国正式开跑。

阿尔斯通说,它已与德国下萨克森州一家铁路企业签订合同,将向对方提供14列氢燃料电池列车。今年3月,这款列车在德国成功进行了首次试运行。

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不少氢燃料电池汽车,但以氢燃料来驱动火车,这还是头一家。

这款氢燃料列车最早亮相于去年9月德国首都柏林举办的一场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上。它由列车上的氢燃料罐产生的电来驱动。由于氢与氧燃烧时只产生水,因此被视为最清洁的能源,而且相比其他发动机,氢燃料发动机运行时产生的噪音很小。

美联社报道,从2021年12月起,这款列车将在德国库克斯港、不来梅港、布克斯特胡德等城市间运行,最高时速为140公里,可以一次性跑1000公里。它将取代原先以柴油为动力的列车。

至于氢燃料的来源,目前的说法是,德国方面计划利用下萨克森州的风电来制造。(刘秀玲)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