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两地发现大型二战遗留炸弹 大批群众被疏散

2017-11-09 13:41: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9日电 当地时间7日上午,勃兰登堡州首府波茨坦(Potsdam)以及临近首都柏林的一个村庄Berlin-Hermsdorf均进行了拆弹行动。拆弹专家们在经过一个上午地努力后,成功拆除了两地的遗留炸弹。一天之内拆除两个不同地方的二战遗留炸弹,我们的脚下到底还有多少未被发现的遗留炸弹呢?

1510206190278935.jpg

7日早上8时起,位于Berlin-Hermsdorf Ulmenstraße附近区域的近2000名群众必须要离开自己的住所,因为在那里即将有一颗二战遗留的哑弹要被拆除。

根据德媒消息,这颗重达250千克的二战遗留炸弹是于7日在Ulmenstraße附近的施工现场发现的。

为确保拆弹的顺利进行,该地区内的S-Bahn-Linie 1从7日早上10时起,在Frohnau以及Waidmannslust之间不停站,选择改换线路行驶。此外,该地区还有其它公交车被限制通行或是停运超过一小时。

到了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左右,柏林警方发推特称炸弹已经被成功拆除,被疏散的群众可以放心回家,而限制通行的路段也在7日下午被解封,交通恢复正常。

就在临近柏林地区的拆弹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时,波茨坦的拆弹专家们也没有闲着。

由于早些时候在波茨坦主火车站附近发现了同样重达250千克的空投炸弹,为了拆除过程的顺利进行和出于对附近地区群众安全的保障,将近10000名群众于7日上午8时起被疏散。

不过,这一疏散行动并不是十分顺利:一些住在福利院或者老人院的老人们并不愿意离开自己的房间,甚至有一名老妇人在被迫要离开自己的住处时伤心得嚎啕大哭。

此外,包括S-Bahn,Straßenbahn以及公车在内的各类公共交通均会选择绕行被封锁区域,该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也将被限制通行,警方提醒私家车辆应该选择避开此区域绕行。

即便是有这些不太顺利的小插曲,整个拆弹过程还是得以继续进行。下午一时许,当地警方发布消息称炸弹已经被成功拆除,被封锁区域也将立即解封。

对于发现二战遗留炸弹这种情况,德国民众们都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就在两个月前,位于法兰克福市中心区域的一颗重达1800千克的巨型遗留炸弹被拆弹专家成功拆除,而当时有近60000名群众被疏散。(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