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接手球队 老帅海因克斯带拜仁实现欧冠七连胜

2017-11-06 13:59: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新赛季拜仁在遭遇重大挫败后,选择启用老帅海因克斯。10月31日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中,拜仁客场2-1击败凯尔特人。半路接手球队的老帅海因克斯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他带领拜仁完成欧冠七连胜,成为球队历史第一人。

海帅妙手 拜仁重返巅峰

海因克斯这七连胜间隔了四年多的时间,2013年欧冠淘汰赛阶段,拜仁1/8决赛主场0-2输给了阿森纳,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八强。随后他们两回合两个2-0淘汰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半决赛又两回合4-0、3-0击败了强大的巴塞罗那。

决赛中,凭借罗本的决赛拜仁2-1力克多特蒙德,夺得队史第五座欧冠奖杯。

本赛季,安切洛蒂在欧冠输给大巴黎后下课,老帅海因克斯接手球队。上一轮主场对阵凯尔特人时他已经创造了一个纪录——欧冠史上最年长的主帅,周二客场击败凯尔特人,老帅带领拜仁时隔4年多完成欧冠七连胜,再次书写历史。

欧冠提前从小组出线,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和几名球员接受了采访。门将乌尔赖希表示:“我们知道,凯尔特人肯定会竭尽全力。但我们踢得很不错,在比赛的一些时段里拿出了出色的表现。”

拜仁后卫聚勒说道:“本场比赛的氛围太棒了。欧冠联赛的音乐一响起,我们每个人都很激动。本场比赛很艰难,但很幸运,我们赢了。更重要的是,我们晋级了淘汰赛阶段。”

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对于球队的表现表示了赞赏:“赛前我们就知道,本场比赛不会容易。有时候我们注意力不够集中,但这也是正常现象。我们有表现出色的阶段,但在一些时段里,我们遇到了困难。我们的阵容目前也不够完整。今天出场的球员们都表现很好。进军八分之一决赛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今天也做到了。”

拜仁中场大将比达尔在被换下时显得不太高兴,对此海因克斯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坏事。”

而在上周的德甲第10轮比赛中,拜仁慕尼黑队2:0战胜10人应战的莱比锡队,在主帅海因克斯的率领下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

罗德里格斯和莱万多夫斯基是拜仁队取胜的功臣。他们在第19分钟和第38分钟各入一球,帮助拜仁全取3分。当天比赛过后,拜仁以3分优势领先暂居第二的多特蒙德队。下轮联赛中,德甲双雄将展开强强对话。

莱比锡队的奥尔班只踢了13分钟就因为放倒罗本被罚下场,莱比锡队不得不在大部分时间里以10人应战。

本轮之后,莱比锡队仍然排在第三位,落后拜仁4分。

海因克斯上次执教拜仁时曾率队在2013年夺得欧冠、德甲和德国杯“三冠王”。这次取代被解雇的安切洛蒂、重返拜仁之后,他已率队赢得五连胜。(加上周二的欧冠,六连胜)

海因克斯说:“我们的准备非常理想。像莱比锡队这样在第14分钟的时候就只剩下10个人,对我们而言是一种优势。我的球队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踢得很聪明。我们还有可能再进一球,不过保持防守阵型、避免冒险更加重要。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

步入正轨 穆勒渐入佳境

就在不久之前,拜仁在欧冠小组赛里0-3完败于巴黎圣日耳曼,这场失利也导致了安切洛蒂的下课。而接手拜仁帅位的正是此前三进宫安联球场的海因克斯,毫无疑问,对于一名已经年满72岁的花甲老人来说,还能得到世界顶级豪门俱乐部的青睐,海因克斯称“自己也没有想到还能有一天执掌拜仁”,而他带来的改变也满足了球迷的巨大期望。

安切洛蒂执掌下的拜仁慕尼黑,总体感觉少了些灵动生趣的球队精神。或许这和穆勒的被冷落有关吧,而莱万也出现了少有的抱怨情绪,众所周知,上个赛季他几乎到手的德甲金靴被奥巴梅杨逆袭夺走。

至于罗本和里贝里这两员老将也似乎对意大利人的执教方法并不感冒,在安切洛蒂离开安联球场之后,有报道称罗本讽刺他在拜仁安排的训练还不如自己儿子的少年班。而里贝里在新赛季的欧冠里小组赛曾因不满自己被安切洛蒂换下,而怒摔球衣。

在传闻安切洛蒂可能会被拜仁提前解雇的消息后,就有媒体消息透露这和部分球员向俱乐部高层投诉意见有关。

毫无疑问,安切洛蒂的拜仁执教生涯是失败的,起码从对更衣室的管理层面上来说确实如此。球队糟糕的成绩最终也成了导致他最终下课的直接原因。

海因克斯回归安联球场之后,相信穆勒是最高兴的,他和海因克斯之间的师生情谊也是有目共睹的,重新回归球队打造新赛季的核心计划,穆勒立马就表现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在球队3-0大胜凯尔特人的比赛后,海因克斯曾公开称赞“今天我见到了那个曾经的穆勒。”

能与海因克斯再度合作,穆勒显得十分兴奋。他说:“我对本周的俱乐部训练十分期待。2013年是我回忆中最美好的部分。在那之后我与海因克斯一直保持联系。”对于海因克斯及其助教格兰特和赫尔曼,穆勒评价到“:拜仁对于他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我们之间有深厚的友谊。大家之间配合十分默契。这将帮助球员减少适应时间,使球队尽快步入正轨。”

当然,重用穆勒只是一方面。近日海因克斯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球队会竭尽全力帮助莱万夺得德甲金靴。正如上文中所提到的那样,海因克斯的这番话毫无疑问地解决了莱万的担忧与困惑,就算最终得不到德甲金靴,相信莱万也是不会抱怨的。

拔得头筹 科曼浴血绝杀

换帅如换刀,相信球迷们也是不愿看到没有拜仁的欧冠强强对决的。年年踢巴萨皇马,场场都成经典,无论你是哪支球队的球迷,相信都不会愿意错过这些欧洲最顶级球队之间的巅峰过招的。在此也祝愿海氏拜仁能够重返欧洲巅峰,同时一扫德甲球队目前在欧洲赛场上的阴霾以重振气势。

近来状态回升的拜仁再次回到欧冠赛场,却遭遇了仅有的两名正印前锋莱万、穆勒的因伤缺阵。赛前,许多人对本场比赛拜仁的进攻火力受损而感到担忧,也纷纷猜测谁会挺身而出,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先生。就在大家普遍认为罗本是海帅唯一能够依靠的球员时,拜仁小将科曼却出乎许多人的预料,成为拜仁获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之前,莱万和穆勒的缺阵让拜仁失去了锋线上最重要的终结者,无正牌前锋可用的海帅也只能用J罗、罗本和科曼搭档攻击线,组成一套“无锋”阵型。在这样的无奈变阵下,J罗和罗本都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反而是年仅21岁的科曼快速地融入到这套体系中来。

比赛第22分钟,拜仁门将乌尔赖希大脚将球开向前场,科曼机警地出现在皮球的落点之上,面对弃门出击的凯尔特人门将,他非常冷静地做了一个变向晃过对手,随后又横向盘带甩开回追的对方后卫们,最后低平球球打入首开纪录的进球。第77分钟,刚刚被扳平比分的拜仁重现展开攻势,科曼左路拿球后摆脱两名防守球员的堵截,精准地把球塞给插上的阿拉巴,后者的传中找到了进去中的马丁内斯,西班牙人的头球帮助球队完成了绝杀,可以说,这粒绝杀球正是由科曼策划完成的。

科曼本场比赛除了为拜仁首开纪录,还策动了最后一粒绝杀球。这名法国小将贡献了全场最多的8次过人,极大地扰乱了凯尔特人的防线部署。科曼的传球成功率达到90%,还送出4次传中,并送出一记创造机会的传球。作为一名左边锋,他不但球场左路非常活跃,还能频频与队友换位,让防守球员疲于奔命。赛后,《WhoScored.com》给科曼打出了7.8分的拜仁队内最高分,肯定了科曼的发挥。

1996年出生的科曼虽然今夏才正式完成加盟拜仁的转会,但早在2015-16赛季,他就已经开始为拜仁效力了,当时的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就非常信任科曼,在那个赛季,科曼在瓜帅的手下出场23次,而上赛季在安切洛蒂麾下,科曼的出场次数则为19次。拜仁高层也非常看重这名法国小将,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就曾称赞科曼:“我们很高兴能和科曼这样的球员共事,他是一个非常棒的小伙子,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他还很年轻,我相信他在拜仁会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莱万也对科曼赞不绝口:“他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他的传球总能准确地找到我,真高兴他是为拜仁效力的。”

而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里贝里和罗本无疑是拜仁成功之路上的王牌,但随着二人的逐渐老去,拜仁的实力也受到了影响,为这两名天王级球员寻找替代者和接班人,也成了拜仁最为紧迫的任务之一。如今科曼的实力不断提升,也开始贡献更多精彩、关键的发挥,也许拜仁也是时候对这名小将予以更多的信任了,以科曼如今的成长势头,我们也完全可以期待他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接过罗本、里贝里的权杖,成为拜仁阵中最闪耀的明星。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