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友好车队穿越丝绸之路 2个月跨越1万5千公里

2017-11-03 08:30:06来源:人民网 字号:

中德友好车队穿越丝绸之路 行车近2个月跨越1万5千公里

  中德友好车队穿越丝绸之路 行车近2个月跨越1万5千公里

  人民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沈文敏)近日,一支中德友好车队从德国科隆出发,穿越丝绸之路,最终抵达中国首都北京。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路欣赏了沿途的美景风光,更被古老、独特的中华文化深深吸引。

  8个国家、15000公里、横跨广阔的欧亚大陆、穿越绵延的丝绸之路,由这12辆色彩鲜艳、个性十足的德国老爷车组成的中德友好车队,从德国科隆出发,跨越了波兰、俄罗斯等8个国家,开启了这段非凡的文化之旅。

  车队成员纷纷表示:“对于我们欧洲人来说,丝绸之路有着非凡的意义。过去很多商人用骆驼,把中国的丝绸等商品运到了欧洲,让我们在欧洲拥有非常好的丝绸制品。所以,现在我们也愿意重走这条丝绸之路,体验丝绸之路,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沿着丝绸之路的足迹,他们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中国。古老的东方文化,让这群中德文化的友好使者深深为之着迷。

  在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的少林寺,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术表演,让车队成员们备感震撼,他们不仅用相机记录下这带有浓浓中华元素的一招一式,不少人还现场拜师学艺,学起了中国功夫。

  借力“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沿线国家间的经贸、文化往来日益紧密。作为重要节点的河南,正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其中,以少林寺、龙门石窟等为代表的旅游资源,和中原丰富的历史文化,成为了“一带一路”上一张靓丽的名片,让不少外国游客纷纷点赞大美中国。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