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西门子因业务升级计划大幅裁员引工会不满

2017-10-20 15:37:5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朱梦颖】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德国电气公司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乔•克泽尔宣布,为升级集团业务,计划进行大幅裁员并出售或关闭部分工厂,但此举引发当地工会不满。

报道称,由于发电厂业务低迷,克泽尔正计划彻底削减其集团最大的业务之一。从工业领域削减的职位预计在4位数以内,全球多达11个生产地将被完全关闭或出售。一年前,西门子为推动业务发展削减了加工工业领域约1700个就业岗位。

德国最大工会组织IG-Mentall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西门子再次以此种方式使成千上万工作人员不安,这是一个难以言喻的表现。”他还表示,人们无法“毫不抵抗地”接受西门子大幅裁员的决定,该发言人并要求董事会对此有所解释。

西门子在集团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董事会一直在讨论集团业务的战略定位。西门子发言人还表示,一方面,西门子已经为发电厂行业实施了一项防备计划,以防其最先受到裁员影响。另一方面,西门子必须采取措施面对潜在的问题,直到找到一个真正可行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才可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