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成本猛增 德国火车公共交通飞机都将涨价

2017-10-20 13:33: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8477726740417.jpg

  海外网10月20日电 德铁近日宣布将从今年12月10日起调整票价,同时德国不同地区的公共交通价格也将上涨。而受到柏林航空破产的影响,机票价格也会增长。

  火车

从今年12月10日起德铁将调整票价,普通车票将涨价1.9%;一等车厢的车票将涨价2.9%;优惠卡Bahncards 50和25的价格保持不变,订座费用也不会涨价,仍然是4.5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元)。

二等车厢的“灵活车票价格(Flexpreis)”会根据路线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涨幅,最高幅度会达到3.5%。慕尼黑-柏林之间的ICE火车Flexpreis价格涨幅最大,价格将涨至150欧元,涨幅为13.6%。

有些重要路段并不会涨价,比如卡尔斯鲁厄-巴塞尔并不会涨价;汉堡-柏林该路段会涨价2欧元,达到81欧元,涨幅为2.5%。另外,区间车(Regionalverkehr)价格的平均涨幅为2.3%; Nahverkehr单程车票价格的平均涨幅为2.4%。

1508477747214258.jpg

  公共交通

不同地区公共交通价格的变化幅度也有所不同。在不莱梅和下萨克森州地区的价格涨幅最明显,平均涨幅为2.1%;其次是斯图加特、慕尼黑和莱茵-鲁尔地区,涨价幅度为1.9%;莱茵-美因地区的涨幅为1.5%;汉堡地区为1.2%;科隆及周边地区则为1.1%,其他地区的平均涨幅为1.8%。柏林和勃兰登堡州地区则不会涨价。

法兰克福地区部分公共交通的价格甚至会下降,比如单程票和天票价格会有所降低,以鼓励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空气污染。但是月票和年票价格将有所提高。斯图加特也从环保方面考虑,从10月起提供的冬季半年票,已经降价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不等。当地还提供半价的“颗粒物票”,但只在空气颗粒物超标情况下可以使用。

公共交通涨价的主要原因除了电力和能源价格的增长,也包括人力成本的增加。

1508477761958375.jpg

  飞机

继柏林航空破产后,不仅航班受到影响,机票价格也会增长,不同路段的涨价幅度不同。根据某机票搜索引擎的统计,如果计划在11月到1月之间出行,将需要支付比去年同期最多贵40%的价格。涨价的原因除了有柏林航空破产以外,也包括汉莎集团斥资2.1亿欧元收购了柏林航空旗下的81架飞机。

飞往斯图加特的航班价格涨价幅度最高,相较于2016年,自今年11月起,涨价幅度高达35%。飞往慕尼黑、柏林、汉堡、杜塞尔多夫和科隆/波恩的航班也将分别涨价13%、33%、16%、23%和6%。

飞往马略卡岛屿的航班价格也将最多涨价40%。在今年12月,从德国机场飞往帕尔马的平均机票价格为198.94欧,在去年同期则为141.63欧元。前往大加那利岛、伊斯坦布尔、特内里费岛航班的价格涨幅则分别为34%、29%和29%;前往马拉加和威尼斯的涨幅都为25%。

飞往一些主要旅游目的地的航班,比如意大利、法国、土耳其和希腊的航班价格都将明显增加,增幅分别是34%、27%、26%和20%。前往德国的航班也将涨价24%。(德国热线)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