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黑黄绿”三党开启联合政府组阁谈判

2017-10-20 11:19: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 联邦大选三周半过后,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开启联合政府组阁谈判。各政党领导人态度并不是很乐观,因为谈判进程将会十分艰难。

对于如何组建执政联盟问题,大家已经私下议论了数星期。从10月18日开始,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代表将开始首次面对面谈判,共同探讨组建牙买加联盟的可能性。18日上午,基民盟和基社盟先在柏林议会大厦旁的德国议会协会与自民党代表举行了会谈,之后同绿党进行首次磋商。10月19日,自民党将和绿党代表会晤。20日将举行超过50名代表参加的首次较大规模的组阁谈判。

作为一种建立信任的姿态,基社盟主席兼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17日晚上拜访了绿党总部,并同绿党主席厄兹德米尔和绿党议会党团主席埃卡特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会谈。泽霍费尔说:“但愿我们从现在开始能够连续几周乃至几个月坐在一起商谈。

基社盟总干事舍伊尔(Andreas Scheuer)强调,基民盟和基社盟将在接下来的谈判中不会被自民党和绿党挑拨离间。

基社盟联邦议院代表米勒(Stefan Müller)则对此持怀疑态度。他说:“‘牙买加联盟并非不可替代。但是“目前基社盟对组建牙买加联盟的机会还缺少些信心。

自民党则一直坚持制定新的移民法,以便未来能够对申请庇护者、战争难民和移民明确加以区分。北威州融合部长施塔姆普(Joachim Stamp)向德国新闻社表示:“对个别受迫害者的庇护法没有改变。”但是迄今有很多战争难民和潜在的移民也借助难民庇护法来到德国,导致庇护系统超负荷,因此必须制定新的相关法律。

尽管联盟党蒙受巨大损失,但仍然是联邦大选中实力最强的政治力量。不过因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项党的崛起以及对难民危机的处理方式,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和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均受到党内人士的批评。联盟党内还就发展方向问题产生争议。参与组阁谈判的所有政党代表都发出警告,组建牙买加联盟的道路将是漫长和充满波折的。就连默克尔也告诫不要对第一轮组阁谈判期待过高。预计在圣诞节前难以完成联合政府的组阁。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