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学校转型全日制困难重重:缺5万名教职员工

2017-10-20 11:12: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德国学校在转型成为全日制学校的道路上困难重重。根据贝塔斯曼基金会近期的一份报道显示,目前德国学校提供的全日制学习位置越来越多,从2000年到2015/2016学年度,全日制的学习位置数量翻了四倍。但是数量仍然不能满足家长的要求。

从目前的情况看,柏林、汉堡和萨克森州地区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学生比例最高,分别达到大约63%、86%和69%。该比例在拜仁州则最低,还不到20%。专业人士分析,如果80%的学生在2025年上全日制学校,则需要新增大约330万个位置(已经将学生人数的增幅计算在内);还需要新增大约31400名专业教师和16200名其他的教职人员,由此人力成本将增加大约26亿欧元。除此之外,还需要对学校的基础设施进行改善,比如教室等,在此也应该投入大约150亿欧元。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