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铁票价12月再次上涨 多条新路线同时推出

2017-10-19 14:38: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9日电 廉价长途巴士的兴起曾使德铁一度放弃涨价,可惜好景不长。根据最新的消息,从今年12月10日起德铁将调整票价,普通车票将涨价1.9%;一等车厢的车票将涨价2.9%;优惠卡Bahncards 50和25的价格保持不变,订座费用也不会涨价,仍然是4.5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元)。二等车厢的“灵活车票价格”Flexpreis会根据路线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涨幅,最高幅度会达到3.5%。

慕尼黑-柏林之间的ICE火车Flexpreis价格将涨至150欧元,提高了18欧元,涨幅为13.6%,但行车时间也将从6小时缩短至大约4个半小时,提升了竞争力,与航空公司展开竞争。

有些重要路段并不会涨价,比如卡尔斯鲁厄-巴塞尔并不会涨价;汉堡-柏林该路段会涨价2欧元,达到81欧元,涨幅为2.5%。另外,区间车(Regionalverkehr)价格的平均涨幅为2.3%;Nahverkehr单程车票价格的平均涨幅为2.4%。

1508395133504412.jpg

‍今年12月,德铁还会推出一些新路线:

- 慕尼黑-柏林之间的路段是今年德铁最大的改革之一,行车时间也将从6小时缩短至大约4个半小时,最高时速的火车只要3小时55分。从柏林-纽伦堡的列车也只需要2小时51分。该条路线的列车每天也将新增1万个座位,该一改革将使大约1700万民众获益。

- 图林根:主要是埃尔福特方面的交通将大大得到改善。但部分城市,比如魏玛的该方面情况仍不会有明显改善。

- 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哈雷、马格德堡、比特费尔德和路德城维滕贝格方面的情况将有所调整。从路德城维滕贝格,每小时将有发往埃尔福特的列车、每两小时将有发往艾森纳赫、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的列车。

- 萨克森州:从莱比锡,将有前往斯图加特和曼海姆的直达列车。从德累斯顿前往纽伦堡和慕尼黑的车程都将缩短一个小时,分别为3小时30分和4小时45分。

- 拜仁:科堡将会停靠ICE列车,可以便捷地抵达柏林和慕尼黑。

- 法兰克福-柏林:每小时将有两列ICE火车,最高时速的火车只要3小时50分。

- 从汉堡往南:德铁已经测试了新款的快速列车,即将正式推出。每天将有10趟列车往返于汉堡-慕尼黑,以及汉堡-斯图加特之间,列车型号为新款ICE4,也将提供更多的座位。

- 巴符州:每天将新增20班IC列车往返于斯图加特、辛根和苏黎世之间。

- 国外:从纽伦堡和法兰克福前往维也纳的车程将缩短25分钟;从德累斯顿前往布拉格的车程将缩短10分钟;从柏林前往布拉格的车程将缩短20分钟。并且,还有从法兰克福和弗莱堡前往米兰的新列车;从科隆也有到卢森堡的新列车。(德国热线)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