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就有工作!德国高校毕业生失业率降至最低

2017-10-12 11:20: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2日电德国热线报道,根据Arbeitsmarkt- und Berufsforschung(IAB)机构的数据,在过去一年中,拥有德国高校毕业证人群的失业率仅为2.3%,相较于2015年下降了0.1%,创造了自1980年以来的最低值。只在1980年,高校毕业生人群的失业率为1.8%,低于2016年的水平。

IAB机构研究员称,技术水平越高,在劳动力市场上也越有竞争力,所以高校毕业生基本不用担心找工作的问题,教育就是就业的最好保证。并且在未来,劳动力市场对高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多,尤其是拥有数字化方面技能的人才。

0.jpg

同时,拥有职业培训证书人群的就业形势也明显好转。在2016年,该群体的失业率仅为4.2%。相较于2015年,该比例大大下降了一半。该份统计报告也显示,失业人群主要是没有职业培训证书的群体。在2016年,该群体的失业率高达19%。也就是在该群体中,大约五分之一的人都没有工作。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