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住房建设成本持续攀升 创9年来同期最高涨幅

2017-10-12 09:12:5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10月11日电(彭睿婕)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住房建设成本持续攀升,今年8月新建普通住宅成本比去年同期增长3.1%,这是2008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涨幅,而未来的建筑成本预计还将继续上升。

德国《明镜周刊》10日援引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报道说,德国建筑成本的上升趋势不局限于普通住宅,写字楼建设费用同比增长3.2%,其他商用建筑成本增长3.3%,道路建设费用增幅更是高达4.2%。

据报道,从成本结构来看,除了增值税外,土木工程总体价格提高了4.6%,其中水管、脚手架、屋顶密封工作的成本增长不到4%。

德国建筑开发商克里斯托弗·格勒纳认为,德国建筑业似乎不愿或不知道该怎样开发相对廉价的住宅,而往往把用户目标瞄准仅占人口20%的富裕群体。

报道说,尽管建设成本或售价不断攀升,今年7月德国建筑业销售额环比增长11.8%,土木工程项目新增5.4%。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