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祝贺默克尔胜选 选择党入议会让欧洲右翼欢呼

2017-09-26 11:32: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德国大选初步结果出炉之后,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各国领袖纷纷向默克尔胜选表达祝贺。而德国选项党进入议会让欧洲的右翼民粹主义领袖们欢呼不已。

当地时间9月24日18时,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正式结束投票。根据德国电视一台当晚21时50分公布的最新出口民调,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了33%的选票,使其保持了国会第一大党的位置,也使得默克尔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理论上只是时间问题。图为默克尔当晚在基民盟选举集会上发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默克尔24日晚在基民盟选举集会上发言。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向默克尔发出胜选祝贺,并承诺欧洲最为重要的两个伙伴国将延续“至关重要的合作关系”。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默克尔再次当选将推进“欧洲一体化进程”。他向默克尔发出电报,祝贺她获得了“出色的选举结果”。

以色利总理内塔尼亚胡也向默克尔表示祝贺,称她是“以色列的一位真朋友”。

欧盟经济与财政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是首位对德国大选结果作出评论的欧盟外交官。他主要就右翼民粹主义德国选项党崛起作出了评论。该党在大选中的得票率接近13%,将首次进入联邦议会。

莫斯科维奇称,德国选项党进入联邦议会是“一次重大的冲击波,将社会中存在的质疑暴露无遗”。但他补充说:“德国战后民主十分强大。与1933年完全不同”。

当地时间9月25日,被认为具有极右翼民粹色彩的德国选择党(AfD)主席及大选参选人在柏林与媒体见面。成立仅4年的AfD在本届德国大选中得票达到12.6%,成为国会第三大党。这是德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首次有极右民粹政党进入国会。图为当天与其他党魁不欢而散的党主席佩特里(左)简单发言后退出发布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9月25日,被认为具有极右翼民粹色彩的德国选择党(AfD)主席及大选参选人在柏林与媒体见面。成立仅4年的AfD在本届德国大选中得票达到12.6%,成为国会第三大党。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其它国家的右翼政党则率先对德国选项党发出祝贺。法国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发推文称:“我们的同盟德国选项党获得这样创纪录的分数,干得好!这是唤醒欧洲人民的新标志。”

荷兰右翼自由党领导人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没有直接称赞德国选项党,而是列出欧洲主要的反移民政党在各国的支持率排名。在推文中他写道:德国选项党在德国排名第三,他自己的自由党在荷兰排名第三,“信号十分明确”。

意大利民粹主义的北方联盟党领导人萨尔维尼(Matteo Savini)对德国选项党的崛起表示欢迎,称“对改变的呼声高涨,就看我们怎么做了”。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