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选“挑战者”舒尔茨:将“战斗”到最后一刻

2017-09-20 08:11: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大选将于9月24日举行。在目前的民调中,现任德国总理、基民盟的默克尔支持率仍然领先。她的挑战者、社民党候选人马丁·舒尔茨表示,自己将战斗到最后一刻。

“我会成为德国总理”,舒尔茨曾这样说道。他能做到吗?

资料图:舒尔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舒尔茨。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从书店老板到欧洲议会议长】

对舒尔茨来说,2017年的大选可以说起点很高:当该党主席加布里尔宣布放弃竞选后,舒尔茨成为了该党的总理候选人。社民党再次焕发活力,民调显示社民党的感召力突然上升,新增数千名党员。

那么,舒尔茨有着什么样的履历呢?

舒尔茨生长于亚琛附近一个叫乌瑟尔林的小镇,17岁时他想成为一名专业足球运动员,并为此放弃了高中毕业。后来由于身负重伤,不得不放弃了心爱的足球运动,并且开始喝酒,最后成为一个失业的酒鬼。谈到那段往事他总是说:“我曾经在最底层”。

其后,他重新振作在乌瑟尔林开了一家书店,结了婚并有两个孩子。舒尔茨曾说,“阅读就是我的生命线”。踏上仕途后,舒尔茨卖掉了书店。不过直到今天,这位莱茵兰人依然怀念自己的书店。

据报道,舒尔茨31岁就当上了乌瑟尔林的市长,1994年入选欧洲议会,2012年成为了欧洲议会议长,直到2017年才离开这一职位,将政治触角伸向了柏林。虽然舒尔茨没有成为德国外长,但他成为了总理候选人和社民党新主席,领导层更相信舒尔茨有能力挑战默克尔。

【争取选票 战斗到最后一刻】

2017年3月,舒尔茨在特别党代会上,以全票当选社民党新主席。他凭借讲话之道以及感召力,在极短的时间里成为社民党的希望之星。在今年2月和3月的问卷调查中,舒尔茨的支持率一度超过德国总理默克尔。

民意调查机构认为,舒尔茨在德国内政中还是“全新的”,人们对他寄予了变革的希望。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震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不过,舒尔茨丰富的欧洲政治经验,对他转战柏林所带来的帮助有限:虽然他一直强调对“底层百姓”的关切,但在内政理念上却长期模糊不清。今年早些时候有批评者嘲讽他代表了“除了内容以外的所有东西”,尽管后来他拿出了一个内容包括数十亿欧元的教育投资方案。

社民党的这位候选人能带来多大的拉动力呢?从几个州议会的选举结果中已经不难看出:社会党在萨尔州没有实现权力更迭的愿望,在石荷州和非常重要的北威州,也是基民盟成员成为了州长。舒尔茨通过良好的州议会选举结果为大选铺路的希望,无疑落空了。

据民意调查显示,社民党的支持率再度跌回了之前的20%左右。舒尔茨继续摆出攻势,将矛头直接对准默克尔,称其“骄傲自负”和“脱离现实”。舒尔茨表示,很多选民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他将极力争取他们的选票,战斗到最后一刻。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