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极右翼政党民调排第三 或问鼎最大反对党

2017-09-19 09:23:2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9月24日,德国将举行大选,香港“东网”9月19日称,最新民调及分析显示,支持度上升的极右翼选择党(AfD),可能问鼎联邦议院最大反对党。

报道称,本次大选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有望成为联邦议院最大党,但因接受难民政策而受批评的她,也要面对国内极右势力崛起。当地媒体17日公布与民调机构共同进行的民调结果,CDU的支持率以36%居首,但比上一次下跌2个百分点。其传统联盟、第二大的社会民主党(SPD)紧接其后,有23%支持率,但也比上次下跌。反观AfD,支持率约9%升至约11%,有望成为第三大党。

有分析称,AfD不但可能成为1945年以来首个进入国会的极右政党,如果CDU与SPD筹组联合政府,AfD更可能成为联邦议院最大反对党。上周有报章预测,AfD或可在703个议席中取得89席,不过CDU与SPD是否结盟仍存变数。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