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反移民声浪 德国首位非洲出生黑人议员拼连任

2017-09-19 09:11:0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9月17日报道,4年前成为德国首位非洲出生的黑人国会议员、现年55岁的卡拉姆巴•狄亚比(Karamba Diaby)曾遭毒打,并接到死亡威胁和上百封辱骂的电子邮件,目前正寻求连任。

德国国会大选将于24日登场,狄亚比这段期间接到许多讽刺攻击。代表社会民主党的狄亚比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社交媒体上的评论变得非常、非常具有攻击性,但他不会被吓到。

报道称,近来,德国网络上的种族歧视及挑衅言论大增,尤其是2015年以来约100万难民涌入寻求庇护后,情况更加明显。

德国极右派国家民主党称狄亚比是“黑猴子”,并且用“黑鬼”一词称呼他后,狄亚比向法院提告。狄亚比表示,当一个人侮辱另一个人,就不叫言论自由。他补充说,对抗这种仇恨是整个社会的义务。能讲流利德语、法语的狄亚比强调,他们的宪法明文保障个人尊严。

据报道,狄亚比出生于塞内加尔,1985年首度踏上德国土地,并在2001年取得德国国籍。2013年,狄亚比参选国会议员,成为德国首位非洲出生的议员,并且在东德的哈雷市胜选。

狄亚比回忆,由于在德国太少见到有色人种的国会议员,因此他第一天到国会报到时,员工餐厅的收银员原本拒绝为他服务,直到他表明自己是新科议员时才改观。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