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批评匈牙利拒绝遵守难民分摊方案裁决

2017-09-13 09:21:51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9月12日电(记者 任珂 袁帅)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批评匈牙利政府拒绝遵守欧洲法院就欧盟难民分摊方案的裁决,认为匈政府的态度“不可接受”。

欧洲法院6日驳回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政府反对按照配额强制分摊难民的诉讼状,裁定欧盟2015年9月通过的难民分摊方案合法,匈斯两国政府对此均表示反对。

据德国《柏林日报》11日报道,默克尔说,匈牙利政府对欧盟最权威司法机关的不妥协态度,将最终导致匈牙利被欧盟排除在外。她说,匈牙利的立场触及了欧盟一个最基本问题,即欧洲是一个法治之地,即将于10月召开的欧洲理事会将就此进行讨论。

默克尔日前曾警告,不遵守欧盟难民分摊方案的成员国可能不会在其他方面得到帮助。她还说,如果欧盟在应对难民问题上没有团结的话,在别的领域也不会有,这将是对欧洲凝聚力的莫大讽刺。

2015年9月22日,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投票通过了转移安置意大利、希腊等国境内12万外来难民的方案。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匈牙利的内政部长对此予以否决,芬兰投了弃权票。随后,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政府先后向欧洲法院提交诉讼状,反对欧盟按照配额强制分摊难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