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8”大展将在北京开幕 献礼中德建交45周年

2017-09-12 13:14: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2日电 9月15日-17日,“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大展将在北京开幕,献礼中德建交45周年。

0.jpg

艺术展官方海报

在9月6日举行的“德国8”展览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驻中国大使柯慕贤在致辞中强调了“德国8”展览在两国人文交流层面上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在中德两国建交45周年的日子里,能够以相应的模式在北京展示德国当代艺术,这已不仅是个美好的合作标志。艺术是一种至关重要的沟通方式,是一种全世界都能理解的语言。

0_2.jpg

此次展览的展期将持续到10月31日,也是“非同寻长”。

“德国8”,前总统一句话

说起“德国8”艺术展的诞生过程颇为有趣。时光追述到2015年,“中国8”艺术展携100多名艺术家用4个月时间在德国莱茵鲁尔区8个城市、9个展览馆展示了500多件作品。它的策划人曾自豪地称展览"规模空前"。的确,包括绘画、雕塑、书法、装置在内的中国当代艺术还从未如此集中地在海外得到展现。德国时任总统高克在观看了“中国8”"之后突然问伴随左右的艺术策划人之一斯迈林(Walter Smerlin),“为什么不搞一个‘德国8’呢?”

0_3.jpg

就是这样一个契机,作为对“中国8”艺术展超越时空的呼应,也作为对中德建交45周年的献礼,“德国8”将开启德国当代艺术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展览,囊括了德国1950年代至今最具影响力的55位艺术家的近320组作品,组成7个既彼此独立又相互关联的学术主题展和一场学术论坛。

此次展览耗资巨大,虽然策展人在8月28日的新闻会上不能透露保险金额,人们估计这个数字在1.5亿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元)左右。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