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企业界联合发声 呼吁脱欧谈判“对商业友好”

2017-08-30 09:00:2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8月28日报道,在英国与欧盟的第三轮谈判将在布鲁塞尔进行之际,英德企业呼吁谈判代表共同呼吁,脱欧谈判应重视各国家间的共同经济利益问题。

英国商会(BCC)和德国商会(DIHK)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英德企业希望问题的解决方案一开始就得到明确。大量与商业有关的重要问题尚未得到解决,比如英国的欧盟工人的权利问题,以及在其他欧盟国家的英国工人的权利问题。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随着第三轮脱欧谈判的进行,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达了对于谈判进展的关切。他指出,英国的“模棱两可”须尽快消除,同时,在就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展开谈判之前,英国必须就“分手”问题取得进展。但英国脱欧大臣大卫•戴维斯则表示,双方在谈判过程中需展现灵活性与创造性。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谈判可能会推迟到秋季。在会谈聚焦贸易问题之前,欧盟将于十月决定英国是否在“分手”问题上取得了足够的进展,其中包括棘手的与欧盟的债务问题。会谈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关税和税收问题都需要在接下来的谈判中解决。英德企业希望会谈尽早把焦点转移到这些问题上,特别是关税问题。

英国商会总干事亚当•马歇尔(Adam Marshall)说:“很明显,随着会谈不断进行,英国和欧洲大陆的企业都希望经济贸易问题可以尽早得到解决。出于商业需求,双方都强烈希望会谈关注实际商务和日常商务,明确未来交易安排。”

德国商会主席万斯里本(Martin Wansleben)说:“退出的条款还不够清晰。我们的许多成员出于对贸易障碍的预期,正在从英国撤回商业投资。”万斯里本强调,今年上半年比起前一年,德国向英国的出口下降了3%,但德国向其他欧盟国家的出口上升了6%。

最近英国商会(BBC)的调查表示,大多数英国企业认为他们会迎来一段长时间的过渡期,其中68%的企业表示至少要三年。德国商会(DIHK)调查发现,与英国合作贸易的公司前景日趋严峻。他们预计,在欧盟新边界限制工人自由流动、税收、关税和日益增加的官僚壁垒的情况下,将产生更高的成本。(实习编译:刘康、倪雪琪  审稿:谭利娅)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