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官员听恐袭讲话时开心大笑 民众:赶紧下台

2017-08-21 14:06: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png

赫格尔(右)在镜头前笑容满脸

海外网8月21日电 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及周边发生两起恐袭,造成14人丧失,100多人受伤。近日,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舒尔茨在出席活动时,就此发表讲话。不料,站在他身后的副主席赫格尔却表现雀跃,不仅在镜头前笑容满脸,还频频向远处挥手示意。视频播出后不少民众要求赫格尔请辞,而她已经为此致歉。

2.png

赫格尔(右)向远方挥手

香港东网21日报道,由视频可见,舒尔茨开始时一脸严肃地接受媒体访问,发表对恐袭的意见,其他政客逐一站在其身后。不久赫格尔笑容满面地向着远方挥手,又与前来的人握手。此举招致不少批评,民众怒斥她毫不尊重,还有人形容她的举动“恶心”,要求她请辞。赫格尔事后发表声明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称自己一开始没有听到舒尔茨正为恐袭讲话,还表示当时只是为了叫朋友前来。

3.png

赫格尔(右)最后才变回严肃表情

据悉,17日,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兰布拉斯步行街发生货车撞人恐袭事件,巴塞罗那以南100多公里处的坎布里尔斯镇当晚也发生一起类似事件。两起事件共造成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中国外交部18日证实,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名台湾同胞受重伤,1名香港同胞受轻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袭击。(综编/海外网 刘强)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