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服务员只说英语?保守政客吐槽英语充斥德国

2017-08-17 08:47:20来源:新华社 字号:

德国一名知名保守派政客日前表示,如今在德国,太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英语了,德国人应对此保持警惕。

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说,德国财政部副部长延斯·施潘告诉当地一家报纸:“柏林一些饭店的服务员只说英语,这使我感到恼火。”

施潘认为,只有当所有人在德国都讲德语时,“共存”才能起作用。他据此要求所有移民人士都学习这门语言。

施潘还认为,德国人对此事太大意了,“如果在巴黎,这种事绝不会发生”。

报道称,不少美洲移民住在德国首都柏林的米特区和普伦茨劳堡区,经营饭馆酒吧,并招聘来自欧洲各地的员工,这使得英语在这一地区使用广泛。此外,会说英语在德国也被视为重要技能,大部分人一上小学就要开始学习英语。

在德国,用不用德语正日益成为一个政治问题。德国政府已明确要求来德寻求庇护的人必须学习德语,否则将不能享有福利和永久居住权。但这项措施不适用于欧盟国家公民。

上周,3名德国人致信总理默克尔以及欧盟官员,要求少用英语、多用德语。他们写道:“为了使德语作为欧盟工作语言被平等地使用,并推广其在国际机构中的应用,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国家彻底使用德语。”

不过按德新社说法,施潘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在基民盟一个右翼派系的重要成员。他的上述言论已招致柏林市旅游部门反驳。

官方机构“访问柏林”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滕茨勒说:“我们只不过是一个日益国际化的城市而已。”(侯鸿博)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