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中国女生差点被黑人掳走 在海外如何保护自己

2017-08-11 13:27: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1日电 近日,两张截图刷遍了留德华人们的朋友圈:天仍大亮,一个女生被两名开车的黑人搭讪,发觉不对劲时女生慌忙赶到朋友家楼下狂按门铃,门开之后女生迅速进去,并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黑人已经开门下车要来拉她……所幸的是,朋友开门很快,黑人动作没有那么迅速,女生才逃过一劫。

1502429350473079.jpg

  此事迅速得到了留德华们的关注。连日来,异国他乡女生失踪案不时提醒着人们这个世界有多危险。

1502429428538787.jpg

越来越多让人心碎的案件,无不指向了最让人痛心的现实:发达国家并不代表“安全”,如何在异国他乡保护自己,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1502429481841846.jpg

不少朋友出国后,在被别人搭讪时都会放松警惕,想着“练习口语”、“结交朋友”“帮别人个小忙”,却很可能不知不觉间让自己陷入危险境地。

时刻保持警惕,绝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而已。

如果路上有人请你帮忙问路借钱,你帮不帮?

如果你的邻居请你去家里做客,你去不去?

如果一个很帅的外国男生或者一个很美的外国女生来和你搭讪,你会不会避开?

危险,真的有可能就在一念之间。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