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中国女生差点被黑人掳走 在海外如何保护自己

2017-08-11 13:27: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我们到底该怎样保护自己,提高警惕?

1502429545343911.jpg

如果有人请求帮忙,如问路等,简单指明即可,千万不要带他/她前往目的地,千万不要以任何“帮忙”的理由随陌生人去陌生的地方;

在人少的地方如果有人前来搭讪,尽量不要理他/她,交朋友绝对不会是在这个场合!即使在人多的地方被搭讪也千万不要透露自己的真实住址,更要警惕陌生人会不会随你一起下车!

独居时一定要时刻警惕周围环境,锁好门窗,保持和家人朋友的联系。

晚上7点以后乘坐地铁时,尽量坐在第一节车厢。这样更多人可以看到你! 如果乘坐大巴,车上人又少,尽量坐在司机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即使天仍大亮,也不要单独去人口稀少之处跑步!

走路回家或上班时,不要边走边听音乐,以免分心。坏人总是袭击没有防备的人!

如果有人一直跟着你走,请提高警惕,注意观察。这种情况下尽量拉开距离!

如果有一群人冲你走来,走到马路对面或者调转方向。防止混乱中被袭击!

听到任何有关种族问题的话题,请保持高度警惕。不要去激化关系,尽量避开!

单独走在路上时,不要边走边打电话。这样也容易分心!

务必把德国报警电话“110”或者紧急呼救电话"112"设置成快速拨号。

如果感觉遇到危险,大声叫喊或呼救。

很多学生下班很晚,特别是在商场和饭店工作的学生。上夜班时要格外小心。最好有朋友陪同接送!

晚上行走时,宁可绕远路,也要尽量选择光线较好、有车辆通行的道路。

如果看到或者亲身遇到攻击伤害,请及时报案(很多此类案件鲜有人报案)。

除了在国外的安全问题,近年来,诈骗案件也屡见不鲜。外交部领事司最近发布了一则“中国公民警惕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的提醒。

全文如下:

近日,陆续有中国公民向中国驻多个国家使领馆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往往自称使领馆官员,谎称受害人护照或居留卡到期、信用卡被盗刷或涉及国际刑事案件、遭刑警组织调查等,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银行账户或缴纳罚款等。一些案件中,诈骗份子采用技术手段将电话号码伪装成中国驻外使领馆电话号码,有一定欺骗性。

外交部领事司在此郑重提示: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索取信用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请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直接报警。如有疑问,可通过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官方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德国生活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