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利率奏效?德企为规避银行收费投资实体经济

2017-08-11 08:51: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德国智库Ifo8月9日称,受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影响,近五分之一的德国企业在银行存储现金时被收费。

Ifo对40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所有企业中只有8%的企业最终接受收费,其他企业大多通过磋商或换银行来规避这一收费。

作为另一个选择,德国企业将现金用于偿还债务或投资

虽然这可能会激起德国企业家的挫折感,但调查结果在一定程度上证明欧洲央行的政策是正确的。欧洲央行的目标的确是刺激投资,并缓和去杠杆进程。

“最新的反应(投资)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尤其有意思,因为这不仅仅对货币,也对实体经济有影响,”该调查的作者之一Christa Hainz说。

鉴于最近几个月通胀反弹,德国一直在加大力度要求欧洲央行开始缩减其刺激政策。

但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强调称,物价升幅仍低于欧洲央行接近2%的目标,有几位决策者不愿撤走货币支持。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