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乐弦音 中德友好音乐会在科隆大教堂圆满成功

2017-07-17 13:55: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0.jpg

海外网7月17日电 7月15号由保利集团、科隆大教堂、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合乐弦音——中德友好音乐会”在科隆大教堂圆满成功,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这样一个神圣的德国最高规格的场所举办音乐会,这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是中国音乐渗透欧洲古典音乐发源地的“破冰之旅”。

法国音乐家Jules Combarieu曾说过Music is the art of thinking with sounds(音乐是思维着的声音),音乐比任何语言都更直击人的灵魂深处,用音乐这无国界的语言使两国民众能够更多了解对方国家的深远历史与悠久文化 ,感受到当今中国的包容、和平、开放与繁荣。

0_2.jpg

这只年轻的音乐队伍是由保利集团在全国各地挑选的青少年精英,以及青年演奏家高参和指挥家何荣组成。而这次保利WeDu的负责人曹红文女士刚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的和德国华人华侨见面,一幕幕带有画面感的叙述着保利集团的历史,水滴石穿般的坚强毅力造就了保利集团今天的国际影响力。她说,这次音乐会就是从根基入手,让祖国这群未来的主力军开阔视野吸收养分,让海外华侨看到民族未来的希望,从而为中国文化发展普及开枝散叶,而这样的举措是每个爱国者的责任,从孩子抓起更是重中之重,任重而道远。

0_3.jpg

(左一)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阿平女士,(右一)保利WeDu的负责人曹红文女士

这场音乐会不仅给德国民众展示了中国的音乐魅力,更带给很多德国华侨来自祖国的民族荣誉感。一位住在科隆的老华侨河北会会长范铁林特意在音乐会结束后,对举办音乐会的团体表示感谢,他说自己在科隆住了20年了,这是第一次把国内的乐团请到科隆大教堂,演出非常精彩,他作为一个老华侨,深知这个开拓的不易,他为祖国的强大和新生力量感到骄傲,为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感到自豪。

0_4.jpg

而在德国的歌唱家魏雪则表示,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踏进科隆大教堂举办音乐会,作为见证者其实内心非常激动。在德国多年同是音乐人深知这份不易和创举,演奏家们展现了中国音乐人的实力,一首首熟悉的乐曲让思念故土的华人热血沸腾,这样中外文化音乐交流音乐会的成功让她对自己接下来的中德音乐会倍感信心。看着台上的演奏家演奏《Ave maria》的时候,跟着旋律德语歌词跃然嘴边,《瑶族舞曲》响起的时候感觉血液都沸腾了,音乐家要有情怀,学习精通他们的东西的同时,融入我们自己的民族元素,音乐不分国界!她非常骄傲能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 。

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阿平女士认为,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 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本着“一带一路”的贯彻深入,愿意作为中德文化交流的枢纽和先驱者,发扬中国文化,普及国学艺术, 为德国的华人带来祖国的自豪和温暖, 用中国式的开放和包容敲开世界的大门。(德国侨联官方微信号)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