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失窃100公斤纯金金币破案 保安涉嫌监守自盗

2017-07-17 13:37: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270008825327.jpg

海外网7月17日电德国生活援引《柏林邮报》报道,7月12日清晨6时,300名警察突击搜查了14间公寓,抓获4名犯案人员。虽然盗窃团伙已经落网,然而失窃的100公斤纯金金币却仍然下落不明。调查人员认为,这枚巨型金币很可能永远也找不回来了。

不过至少作案过程已经明朗。据调查,3月27日三名盗贼在博物馆旁的桥墩上放置梯子后闯入博物馆的保安更衣室。然后作案人员击碎了放置金币的防弹保险玻璃,把价值37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的纯金金币抬到一个推车上,穿越了整个博物馆。然后犯罪分子用绳子将金币从窗户垂吊运出。完成这一系列犯罪行为后,盗贼向Monbijoupark方向逃逸。绳子、推车、梯子和斧子等作案工具被遗留在了现场。

被捕的四名嫌犯均来自同一个阿拉伯大家族。作案人员皆为18岁到20岁的年轻人。除此以外,警方还对另外9名嫌疑人进行调查。被捕的四人中的三个人有暴力犯罪记录,因此出动特警将其逮捕。第四名嫌疑人曾经在失窃博物馆当保安。因此此人对该博物馆的安保系统十分了解,并为盗窃团伙提供了大量信息。此外,警察在搜查时发现该团伙藏匿了四件有子弹的武器和六位数的现金。

虽然作案人员落网了,但是金币的去向仍然不明。新闻发布会上,调查人员表示:“很遗憾,我们认为成功找回金币的机会十分渺茫。”虽然嫌疑人当中也有一名珠宝店商人 ,但是警方对于金币最终的结局依然一无所知。警方怀疑,这枚金币“很可能已经不在德国了”。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