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社盟呼吁严打难民走私 必要时可诉诸武力

2017-07-14 08:17:17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中国网新闻7月13日讯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3日报道,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副主席曼弗雷德•韦伯要求欧盟对来自利比亚沿岸的难民走私者采取更加坚决的措施——紧急情况下可诉诸武力。

韦伯13日表示,欧盟国家在迄今为止打击走私难民活动的过程中“过于敷衍了事”。他赞成欧盟边境管理局(Frontex)扩充至10000人,并派遣北约舰队到利比亚海岸附近进行巡逻。

韦伯认为,在紧急情况下必须使用武器与这些非人道的走私活动进行斗争,这也是出于保护难民的需要。欧盟必须恢复对外部边境的“全面控制”,在外部边境上不应存在“法律真空”,这一切只有在大规地打击难民走私者的基础上才能实现。根据希腊的经验,派遣北约舰队到利比亚海域巡逻能使得许多难民走私者望而却步。

韦伯呼吁要“像打击索马里海盗”那样打击难民走私者。为了能在利比亚海域开展此类行动,前提是必须取得联合国的授权。同时,这位欧洲人民党党团主席也对欧盟难民分配方案仍然没有运作的事实感到失望。韦伯说,分配方案的难以实施正中欧盟成员国中那些反对者的下怀,因此应该提出其他解决方案,如要求不愿接受难民的国家支付补偿金或增加人员投入。

不过,他反对欧盟缩减针对这些国家的补贴。“与其把这些彼此无关的问题捆绑在一起,不如提供一个共同的解决方案。”他希望欧盟法院即将出台的关于难民分配的判决将使那些拒绝承担义务的国家“醒悟过来”。(张诚)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