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移民在德国租房受歧视?慕尼黑尤为严重

2017-06-27 13:37: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在德国寻找租房时,有移民背景的人被请去看房的机会远小于德国人。这是巴伐利亚广播电台(BR)和《明镜周刊》联合调查研究的结果。调查还显示,这种现象在慕尼黑尤其严重。

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电台(BR)和《明镜周刊》的数据记者发出了两万份租房请求。信件内容基本一致,但是他们为这些虚拟的租客身份起了一些不同的名字,其中包括典型的德国人名,也有诸如Ismail Hamed,Aylin Demirci 和 Mikolaj Janowski等具有阿拉伯、土耳其或波兰色彩的人名。记者们收到的八千封回信显示:名字听起来像土耳其或阿拉伯人的租客在寻找房屋时明显处于劣势。四分之一这样的租客没有被请去看房,但是拥有德国人名的虚拟租客却得到肯定的答复。

  慕尼黑尤为严重

1498541985296069.jpg          

在慕尼黑,一名外国人看房的机会仅仅是德国人的一半

针对回信的统计结果还显示,私人房东比房屋租赁公司更加歧视具有移民背景的租客。记者们从中发现,私人房东很少会组织集体看房,而是提前进行删选。

8.jpg

在记者们调查的十个大城市里,慕尼黑的情况最为严重,这和该市数十年来标榜自己为"热情好客的世界之都"似乎相悖。在这座巴伐利亚的首府,一名外国人得以看房的机会仅仅是德国人的一半。在房屋紧张的法兰克福,移民找房的门槛也不低。在东部马格德堡(Magdeburg)和莱比锡,租客之间的机会差距最小。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