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前总理科尔葬礼安排激化家庭矛盾 长子将不参加

2017-06-26 09:08:12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前总理科尔的长子将不参加父亲的葬礼。”德国媒体25日报道称,由于和继母里希特发生矛盾,并对父亲葬礼安排不满,科尔长子瓦尔特表示,自己将不参加7月1日父亲的葬礼。

据德国《七彩》杂志25日报道,这场纠纷起于21日。当天,瓦尔特带子女前往科尔位于路德维希港的家准备葬礼,但却被继母“拒之门外”。里希特的律师表示,他原定于20日与瓦尔特通话,谈谈葬礼流程以及科尔的儿孙如何参与葬礼的事情,但电话却一直打不通;21日,在未经通知的情况下,瓦尔特带着儿女出现在里希特家门口,是“故意制造事端”。瓦尔特之后驳斥了这位律师的说法,称这是“说谎”,当时他一直在等手机铃声响起。

瓦尔特与弟弟彼得是科尔与第一任妻子所生。在母亲因心理疾病自杀后,他们对科尔产生不满,多年来与父亲中断了联络,与继母里希特之间的关系也长期紧张。

23日,瓦尔特在接受《时代周报》采访时还表示,父亲被认为是德国的“统一之父”,但目前的葬礼安排却配不上父亲的地位。他说,“这配不上我父亲,也配不上德国与欧洲。”他还批评说,继母里希特拒绝对科尔进行国葬。瓦尔特对墓地的地点也感到不满,认为父亲应葬于路德维希港的家族墓地,和母亲葬在一起,而非葬于德国西南部斯皮尔的一处墓园。《图片报》报道称,瓦尔特直言对里希特的安排不满。他表示,自己将不参加父亲的葬礼,因为如果参加,就会让人觉得自己支持继母的安排。他说,他会把父亲的政治成就“记在心里”。

科尔的葬礼将于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举行。据德国内政部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等政要都将在科尔的“欧洲国葬”仪式上发表谈话,随后科尔的遗体就会运往斯皮尔的墓园。对于科尔家里的纠纷,德国政府发言人不愿就相关报道表态。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