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是阿拉伯或土耳其名字 在德国找房最受歧视

2017-06-23 10:09: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3日电德国生活援引《明镜报》报道,调查显示,以外国名字在德国找房会更加困难。最受歧视的是那些带有阿拉伯或土耳其名字的找房人。

明镜报和巴伐利亚广播联手进行了一场大规模实验。调查人员创建了一群虚拟人物。这些虚拟人物个人信息几乎完全一致,只是各不相同。这些名字故意取得能够让人一眼看出,此人是来自哪个国家。调查人员尝试了用德国、波兰、意大利、土耳其和阿拉伯名字进行实验。

调查人员在找房网站上共发出了2万个看房申请,只得到了8000个回复。

调查结果显示,在慕尼黑或法兰克福这类房屋紧缺的住房市场中,对于外国人的歧视特别严重。私人房东比商业房东更容易歧视外国人。受歧视最严重的是带有阿拉伯和土耳其名字的找房人,其中男人比女人更受歧视。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