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欲推“默克尔计划” 3亿欧元助非洲吸引外资

2017-06-16 13:16: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计划用3亿欧元,帮助非洲面向改革的模范国家吸引私人投资。这一援助承诺将促使其他国家对非洲大陆加大投入。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彭大伟 摄

默克尔在柏林和非洲国家领导人举行的峰会上说:“如果世界各大洲不参与进来,世界就不能实现良好发展。”她强调,非洲的经济发展会消除难民产生的原因并打击蛇头犯罪。

据德国新闻视频道网站12日报道,在柏林举行的为期两天的非洲伙伴关系会议是为7月7日至8日在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做准备。

默克尔呼吁为“共同的未来”投资。她说,非洲大陆在可再生能源和数字化发展等领域拥有潜力,但与此同时,很多国家的发展仍落后于人口发展所需的水平;安全也不是在非洲各地都能得到足够保障。

德国联邦政府今年想利用这3亿欧元为突尼斯、加纳和科特迪瓦的职业培训和就业计划提供资金。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格尔德·米勒把这3个国家称为“改革先锋”。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