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呼吁德国公司警惕美国互联网巨头的竞争

2017-06-14 13:30:3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6月13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表示,德国公司在开发大数据应用时应更充分利用好现有用户信息,并警惕来自美国硅谷互联网巨头的竞争。

默克尔当天在出席于德国路德维希港举办的德国全国信息技术(IT)峰会时认为,德国公司需要保护数据安全,同时应利用掌握的丰富数据研发全新的产品和应用。

默克尔说,德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需要快速学习通过搜集和分析数据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否则一些平台提供者将从侧面吞噬产业价值链,这将对德国经济不利”。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齐普里斯当天在峰会上呼吁加强对美国硅谷互联网巨头谷歌和亚马逊等平台提供者的监控。她认为有必要为这些平台设置一个法律框架,以保障公平竞争和创新。

2006年德国政府首次提出每年举办一场IT行业峰会,旨在加强德国在IT领域的发展。今年的会议被命名为“数字化峰会”,于12日至13日在路德维希港举办。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