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或将降低增值税 应对高额贸易顺差招致的批评

2017-06-13 13:13: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3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德国高额贸易顺差招致以美国为首的几个国家和众多国际组织的批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委员会、法国政府和美国政府呼吁德国改善贸易平衡:不要光顾着出口商品,也要加大进口。据德媒分析,德国政府不能一直忽略这些批评的声音,而要减少贸易顺差的一个快速而有效的手段则是降低增值税。

1497330847446162.jpg

据报道,德国政府已经在考虑降低增值税。通过这一手段,能让德国人有更多钱用于消费,产品销量上升的话必然需要进口大量商品,从而能降低德国的贸易顺差。而政府目前正在评测降低增值税以后可能引起的后果。要达到希望的成效,增值税至少要下降5个百分点,也就是从现在的19%下降到14%。

而联邦经济部则认为,虽然降低增值税以后可能刺激民众的消费力,但是事实上,在德国近年来经济繁荣的大背景下,民众的消费力已经提高了很多,而降低增值税这个措施还能刺激多少消费水平是存疑的,很可能只是一个短期效应。另外,进口商品的消费比例基本还是固定的,一般占总消费商品的25%左右,即使降低了增值税,是否能改善德国贸易平衡还是个问号。所以,经济部提出最好还是用加大投资和提高工资的方式更靠谱。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