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青少年国际营地论坛在京召开 共话交流与合作

2017-05-25 10:14: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蒋涛)24日,中德青少年国际营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德两国的青年组织、青年体育协会、青少年活动中心、营地运营机构的8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是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的配套活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汪鸿雁,德国家庭、老人、妇女与青年部青少年总司司长博德苏斯-塞塞尔、德国青年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尔茨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论坛围绕青少年工作和校外教育情况、青少年营地发展及国际合作等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代表们还就青少年营地建设和管理、青少年营地国际交流活动内容设计等议题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介绍,论坛安排了中德青少年营地项目展示和对接洽谈会,为中德青少年营地的国际交流牵线搭桥,不断丰富中德人文交流的内涵和载体。

营地教育是参与式和体验式的校外教育方式,德国在这方面起步较早,经验较为丰富。中德代表们认为,加强中德青少年营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仅拓宽了中德人文交流的渠道,也将为中德校外教育的发展提供相互借鉴。

此次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德国家庭、老人、妇女与青年部、德国青年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