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春天的烦恼:杨絮满天飞 鸟屎随处见

2017-05-24 15:19: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刚洗的车,一个周末就成了这副德行。满大街,窗户上都被一层粉绿粉黄覆盖,实在恼人!都是些什么鬼!

17.jpg

  椴树花

粘在车上,窗户上的这层烦人的粉粒很多人都会认为是椴树花,其实它们是蚜虫的排泄物,也就所谓的蜜露。它是椴树上的虫子汲取树汁后拍出来的糖类,这种糖类排泄物对汽车涂料有腐蚀作用,所以应该尽快清洗。

  鸟屎

18.jpg

这个春天随处可见,恶心讨厌,还很难清洗。如果遮阳材料上,应彻底晒干刷除。落在车身上的鸟屎也要及时用湿布清洗。

  栎列队蛾(Eichenprozessionsspinner)

蝶类的毛毛虫多达30种,他们主要在橡树上出现。5月6月是他们的幼虫期,这段时间它们身体和毛发都有毒。栎列队蛾身上的毛发非常纤细,而且上有尖刺,很容易触碰倒钩在皮肤上释放毒素,造成瘙痒,红肿,脓包,或是红眼以及刺激呼吸道的症状。一旦触碰,应及时看医生。

  蒲公英

蒲公英花期为4月到6月。花茎折断溢出的浆汁碰要衣物上会形成褐斑,很难清洗。注意一定要尽快用肥皂搓洗。蒲公英的花瓣倒是对人没有伤害。为此这个季节曝晒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而且最好使用防紫外护肤霜。

  杨絮(Pappeln) 

每棵杨树会产生2800万种子,携带着种子的杨絮随风飘啊飘啊,可飞跃城市散播到数公里之外。杨树的花期大约两周,其种子不会引起过敏。

19.jpg

  油菜花

热爱沸腾生活的中国人民会在休假时专程去寻一片油菜花地。但是在德国的春天,油菜花粉裹挟着桦树粉榉树粉除了引起过敏,就那个搞得到处都黄粑粑的颜色真的让人不胜其烦。洗车的频率都明显增高。

  紫外线

好不容易送走了寒冷的冬季,引来春夏之交明朗的阳光。但是大家小心,这个季节大气臭氧层最为稀薄,强紫外线致癌的几率更大。此外因为冬季缺乏紫外线照射,肤色较淡,对紫外线敏感度高。建议曝晒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而且最好使用防紫外线护肤霜。

  蜜蜂

为了不辜负春光,很多人都会萌发端着甜点和咖啡在露天享受的欲望。可是它又来了。

对付它,唯一的办法就是把甜点盖好,保持冷静;唯二的办法是远处放一盘熟透的水果,给它们享受的权利。

如果不幸被蜇,建议使用冰袋冷敷,情况严重时需要看急诊。(德国热线)

20.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