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公司涉嫌尾气造假 受到德国官方调查

2017-05-24 09:18: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5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斯图加特检方和巴符州刑事犯罪调查局23日联合发布消息称,由于戴姆勒公司涉嫌存在与柴油汽车尾气排放造假相关的欺诈和虚假广告等行为,当局当天对戴姆勒位于德国多个州的办公场所进行了搜查。

根据上述通报的内容,当天的调查是针对戴姆勒涉嫌尾气造假的员工,受到调查的地点包括戴姆勒总部所在地巴符州以及在柏林、下萨克森州和萨克森州等四个州的11处办公场所。调查人员调取了相关文件和电脑储存器作为证据。

戴姆勒公司当天回应称,该公司正在“完全地配合当局工作”,并已向政府提供其所要求的信息并满足调查要求。戴姆勒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尚处在初步阶段,“我们对此不能发表更多评论”。

西南德意志广播公司报道,斯图加特检方今年3月底即已启动针对戴姆勒员工的调查工作。该台表示,调查的焦点问题在于,戴姆勒是否发布了虚假欺诈广告。

路透社援引熟悉调查情况的人士表示,本次调查不涉及戴姆勒董事会成员。

这是继此前爆发的大众汽车“尾气门”后,又一家德国汽车巨头卷入尾气造假阴云。大众汽车今年年初以支付43亿美元罚金的代价与美国司法部就其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一事达成和解。今年5月,大众现任CEO米勒又因涉嫌操纵市场被德国检方调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