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讲话太含糊 德国学生要求重考英语听力

2017-05-24 09:04:07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德国数千学生要求重考英语听力:哈里王子讲话含糊根本听不懂

考生和老师都认为,哈里王子说话含含糊糊的,实在听不懂。(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高琳琳) 近日,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数千名学生要求重新进行毕业考试的英语听力测试,因为其中的一篇文章太难懂。看到这里,大家可能觉得,听不懂可能是因为学生水平不够,或者题出得太难。可无论哪一种情况,都不至于要求重考啊。

不过实际情况是,这篇听力文章实在太不清楚了,考生们根本听不懂里面的人在说些什么。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录音中说话的人是英国哈里王子。

英国《每日邮报》5月22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学生们被这次听力考试弄得心烦意乱。杜塞尔多夫一所中学的校长表示,学生们都十分郁闷,有人甚至因此大哭起来。考生们觉得哈里王子在录音中的讲话含糊不清,一个词都听不懂。连老师们也抱怨说,哈里王子说话嘟嘟囔囔的。

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的一个教师组织发言人称,就连尖子生都没及格。该组织的主席甚至说,就算是以英语为母语的老师想要完全听懂录音的内容都有些费劲。

16岁的中学生达里奥·施拉姆参加了本次考试,成绩可想而知。他之后发起请愿,要求重新考试。短短几天之内,请愿已经获得了超过四万人的支持。施拉姆表示,听力是这门考试四个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里面有两段录音,其中一个是哈里王子的演讲,“两个录音都很难听懂,背景噪音很大”。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