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现诈骗团伙假扮警察 骗受害者家门口放财物

2017-05-23 10:11: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5505484754428.jpg

海外网5月23日电德国生活援引Focus报道,如果你在家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那就要小心了,因为很可能是假警察。

假警察会用110号码联系受害者。接通后,假警察会告知受害人已经被犯罪分子盯上,要求受害人将门窗锁紧,并且将财物放在家门前,交由警察保管。

“假警察”骗局横行,今年仅仅在拜仁州就已经有1500起报案。除了“保管财物”以外,假警察还会以“关税没缴纳”、“银行欠款”等理由从受害者手中骗取钱财。至今为止诈骗团伙已经骗得280万欧元赃款。

拜仁州犯罪调查局发言人Alexander Groß表示,假警察骗局自2016年中旬开始剧增。去年警方接到了900起报案,今年还未过半,就已经接到了2300起报案。还有许多人在被骗后羞于向警方报案,可想而知,没有报案的数量还要更多。

拜仁州州犯罪调查局发言人Alexander Groß透露,这些假警察电话经常是从土耳其打来。他们在土耳其甚至开设了电话中心,来进行诈骗。

最需要警惕的是,这些骗子是用110的号码打给受害者的。如果来电显示上出现110,比较能够获得受害者的信任。但是要知道,真正的警察是永远不会用110和民众联系的。

如果遇到“假警察”应该怎么办?

1. 记录来电显示的号码

2. 如果对方自称警察,千万要警惕

3. 如果你开始相信对方是警察,那一定要问清楚对方的姓名、单位和部门。真正的警察是会很乐意回答这个问题的。

4. 要向对方明确表示,你会打回去确认

5. 自行找出来电者自称警察局的电话号码

6. 通过警察来联系来电者

7. 如果对来电者有怀疑,就直接中止通话

8. 如果觉得来电者可疑,一定立刻拨打110通知警方。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