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会通过更严格庇护法 遭人权组织强烈抨击

2017-05-23 09:14: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21日,遣送拘押、脚铐、检查难民手机……引争议的一揽子相关法案在联邦德国议院获得通过。新规定引发在野党尖锐抨击。

德国之声21日报道,庇护申请遭到拒绝者未来将被更快、更坚决驱逐出德国。联邦议院为此通过了旨在“改进实施遣送责任”的一揽子法律草案,而该法案本身备受争议。根据这一新法,必须离境的“危险分子”、被认定会从事袭击及其它严重犯罪活动的遭拒庇护申请人可以更容易遭到“遣送拘押”,或经由“电子脚铐”监控。

此外,如果难以确定是否能在3个月内予以遣送,未来也可以对当事人实施“遣送拘押”,最高时限从4天延长至10天;联邦移民及难民局(Bamf)未来有权查看无证庇护申请人的手机和电脑,以确定其身份。

人权组织强烈抨击

人权组织、慈善团体及在野党严厉抨击强化庇护法,称它是对避难申请者基本权益的侵犯。大赦国际的专家沙尔劳(Maria Scharlau)批评说,经由这一法律,联邦德国政府取消了多个法治障碍,使不合适的拘留成为可能。她强调,允许查看手机的规定构成“在不受严格条件限制的情况下,对成千上万人隐私的严重侵犯”。

人权组织“支持避难”(ProAsyl)柏林分部指出,随着这一新法的出台,“德国从收容国变成了遣送国”。该组织还批评说,新法混淆了外国人法和刑事法。社会慈善团体“工人福利”(AWO)批评说,经由强化相关法律,寻求保护者日益成为无权者。“明爱”(Caritas)主席内赫尔(Peter Neher)指责说,新法“过分”、偏颇、总体怀疑难民伪造身份。

内政部长反驳

联邦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de Maizière)和联盟党及社民党议员们则对新法作辩护。德迈齐埃称,新法遵循一条明晰的路线,即:对需要保护的人提供帮助、加快融入进程,对本无保护需要的人、尤其是那些欺瞒、作假、刑事犯罪者,坚决打击、坚决驱逐。他表示,庇护申请人不受制裁、随意编造假名和国籍、以避免被遣送,这样的情况不能再予以容忍。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