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赢在苏州”国际精英海外总决赛成功举行

2017-05-19 18:46: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9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7年5月14日,五月初夏,由苏州市政府独家冠名的“赢在苏州”国际精英海外(欧洲赛区)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美丽的慕尼黑隆重举行。它是欧洲华人影响最为深远,覆盖面最广,涉及人群最多的中国创新创业活动。

自1月30日开赛以来,不仅在欧洲地区受到追捧,在全世界的华人高层次人才中也都受到了热烈欢迎。大赛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覆盖德国、英国、爱尔兰、荷兰、法国、比利时、卢森堡、意大利、奥地利、瑞士、瑞典、丹麦、挪威、芬兰、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70多个专业教科文协会社团,旨在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高端创新创业平台,吸引优秀人才、优秀项目来苏州落户发展。截至4月底,赛事组委会收到200多份项目报名,项目内容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光电、信息科技、管理、金融、化工、机械制造、半导体技术、环境、汽车和农业等各个领域。这些参赛项目质量高,其中很多项目拥有国内外的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苏州市政府的评审团由各方面的专家、融资机构代表组成,主要从团队状况、技术先进性、产业对接、应用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考察,评审出16个项目参加总决赛,其中的10个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和角逐。

大赛活动也得到了欧洲许多协办单位的鼎力支持。他们是: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爱尔兰智达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爱尔兰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中英科技文化协会、中英科技贸易协会、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荷兰华人学者工程师协会、同济大学法国校友会、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旅丹华人专业人士协会、芬兰华人科技协会、瑞典北欧华人创新创业协会、奥中科技交流协会、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慕尼黑亥姆霍兹学联等。

今年的大赛活动,盛况空前,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先生、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伟先生、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市人才办副主任杨帆女士、苏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翟克强先生、以及苏州常熟市、张家港市、高新区的代表团出席了此次总决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领事黄崇岭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大赛也邀请了此次活动协办方,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慕尼黑华人协会、德国同济校友会慕尼黑分会、慕尼黑亥姆霍兹学联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与会人员达到二百三十余人。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温婉典雅的古朴苏州,在新的科技创新浪潮中展现了其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的气魄。与此同时,感受到苏州真挚热情的全欧洲各领域人才精英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欢迎从苏州远道而来的客人。

大赛评委会由哥廷根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德社会计算研究所所长傅晓明博士、赢创工业集团前执行董事俞大海先生、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执行主席周盛宗博士、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专家、德国国家健康与环境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邹培建博士、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蔡旭卫先生、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亚红女士、苏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蒋建清先生7人组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领事黄崇岭教授在会上致欢迎辞。播放苏州人才政策环境宣传片之后,由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先生做主题演讲“魅力新苏州、创业新天堂”。之后,2015年大赛优胜项目代表、苏州威尼蒂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索华博士作为苏州落户代表发言致辞。然后, 十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路演,回答评委的提问,并角逐出名次,颁奖仪式前,苏州张家港市、苏州常熟市、苏州高新区分别介绍了当地的创新创业环境。

此次大赛的比赛结果为:

一等奖

刘芳德博士(英国伦敦)、张敬卿先生(英国伦敦):ABC 外科技术公司

二等奖

陈旻博士(丹麦奥尔堡):智能光伏发电功率优化器

Hautefeuille,Benoit博士(法国里昂):基于TRF时间分辨技术的荧光谱仪

三等奖

郎翊东博士(德国慕尼黑):使用区块链技术和军用级通讯协议的高性能物联网基站及无线通讯模块;各个垂直领域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吴小末博士(瑞士巴塞尔):生物检测超灵敏荧光分析仪

姚坤良博士(法国巴黎):中子照相与光电帮

尹畅博士(瑞典斯德哥尔摩):复合型纯天然健康甜味剂的开发和应用

支正良博士(英国伦敦):抗凝血纳米膜涂层

优胜奖

丁南燕女士(德国慕尼黑):RWear 爱维尔降压仪

富国良博士(英国伦敦):非创伤液态活检技术检测血液中癌细胞核酸

侯锋博士(比利时鲁汶):基于VR虚拟现实3D游戏引擎的沉浸式游艺体验产业化项目

李垲博士(德国慕尼黑)、罗雯丽女士(奥地利维也纳):Idee田间太阳能供电系统可飞行机器人

刘翔博士(芬兰赫尔辛基):互联网肾脏病大数据分析平台

刘艺博士(英国):Aaero游戏

孙学光博士(法国里昂):绿色植物纤维轻质混凝土隔音墙项目

谢添武博士(瑞士日内瓦):RadiDose 智能化医疗辐射剂量管理平台

会后合影-新.jpg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先生(左六)、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伟先生(左四)、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市人才办副主任杨帆女士(左三)与部分评委、协办单位代表会后合影。

毫无疑问,正是苏州市政府在数年来不辞辛劳地奔波于全球各地,举办“赢在苏州”系列创业大赛,将苏州人民的热情,历史的积淀,文化的精彩,展示在了海外人才的眼前,吸引了众多优秀高层次人才对接落户苏州。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大了苏州市政府人才吸引政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也增强了“赢在苏州”创业大赛的品牌效应。

2017 “赢在苏州”国际精英海外(欧洲赛区)创业大赛总决赛最终缓缓落下帷幕。而海外人才的创业梦想才刚启航,此次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还将有机会代表欧洲赛区参加于7月10日在苏州举行的2017年“赢在苏州”海外创业大赛苏州总决赛,与全球其他赛区的优胜者同场竞技。我们预祝他们在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苏州国际精英周的招才引智项目也还将继续敞开大门,欢迎各类高层次人才对接。(来源:德国开元网)

责编:郭妍汐、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