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周边小城:总有故事在这里流传

2017-05-15 16:2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柏林位于德国的东北部,是德国最大的城市。除了因为政治因素而被历史铭记之外,柏林对于多元文化的包容、兼容并蓄的风格,同样深深打动人心。然而,柏林不是德国唯一吸引游客的城市,其周边城市与之相比毫不逊色。总有故事,在这里流传。

波茨坦

波茨坦是勃兰登堡州的首府,是二战末期著名的波茨坦会议的召开之地。它是勃兰登堡州人口最多的城市,是该州的一个中心。如诗如画的湖泊与河流、宫殿和花园使得波茨坦及其周围的环境令人难以忘怀。普鲁士国王的另一座宫城柏林与波茨坦近在咫尺。而城外远郊的乡村、湖畔和勃兰登堡的森林更是人们享受自然的天堂。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波茨坦市北郊的无忧宫和波茨坦采琪莲霍夫宫。

00.jpg

无忧宫(Schloss Sanssouci)为勃兰登堡地区波茨坦最著名的霍亨索伦(Hohenzollern)家族宫殿。它的名字源自法语Sanssouci,意味“无忧无虑”。公元1745年至1747年工匠根据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的草图,设计洛可可式小型夏日宫殿。虽经战争,但未遭受炮火轰击,至今仍保存完好。

01.jpg

百闻不如一见的还有著名的《波茨坦协定》签署地——波茨坦采琪莲霍夫宫(Cecilienhof)。1945年8月2日,苏、美、英三国首脑在这座都铎式风格的建筑物内签订了有关处理战后德国原则的《波茨坦协定》。现在会议大厅,斯大林的工作室和会客室以及杜鲁门、丘吉尔的工作室均开放展出,供人参观。宫门前有个圆形花坛,中间是个由红色天竺葵花组成的五角星。据说,它是当年波茨坦会议举行前夕据斯大林指示设计建成的。

02.jpg

莱比锡城

莱比锡属于原来东德的一部分。25年前比锡城的和平示威运动则加速了东德的崩溃推倒柏林墙,最终两德重归统一。自那时起,莱比锡荡涤了覆盖在十八和十九世纪建筑上的苏联时代的煤灰,开始逐渐前进。同时,它是一座文化城,这里是世界著名音乐家巴赫的故乡。尽管莱比锡在二战时遭到毁灭性重创,重建的教堂或广场却与古老文化气息相互融合,毫无违和感。

1494836899482316.jpg

到莱比锡城不得不参观尼古拉教堂(Nikolaikirche)。尼古拉教堂是莱比锡最著名的教堂之一,建于大约1165年。该教堂的管风琴是欧洲最好的浪漫风格管风琴之一。教堂内每星期一举行的祈祷会后来发展成民主运动,这是为1989年柏林墙的倒塌迈出的第一大步。

1494836915419702.jpg

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城市有像莱比锡这样这么多的音乐遗产,巴赫、门德尔松、罗伯特·舒曼这样的名字与莱比锡紧密相联。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在莱比锡演奏经典音乐已有25年,圣托800多年前由奥古斯汀大教堂教士会成员成立的马斯童声合唱团至今仍存在。莱比锡的歌剧传统可追溯到1693年,当地歌剧院是欧洲第三大古老的平民音乐戏剧舞台。

05.jpg

格尔利茨

它是德国最东部的一座小城市,位于萨克森州的东端。由于历史原因,相对德国其它地区来说属欠发达地区。可能正是因为这样,城区内的众多老建筑才得以顺利保存下来。格尔利茨是德国境内受保护建筑数量最多的城市,它拥有德国保存下来得最古老的市民建筑和文艺复兴建筑,所有的建筑都超过一百年,因此被誉为德国的建筑博物馆。

06.jpg

格尔利茨另一个景点当属哥特式风格的商业建筑。当地许多建筑的室内装修风格可以追溯到16世纪。在这里游玩的乐趣莫过于不断发掘各类电影在此的取景地点了。《生死朗读》(The Reader)、《布达佩斯大饭店》(Grand Budapest Hotel)和《偷书贼》(The Book Thief)等,所以该地的美景不言而喻。(欧洲私人定制旅游

07.jpg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