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以色列总理拒见德国外长“令人遗憾”

2017-04-27 10:45:28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表示,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拒绝与到访的德国外长加布里尔会晤表示遗憾。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内塔尼亚胡25日向来访的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发出最后通牒:要么取消和以色列两个人权团体的会面,要么得不到与他会晤的机会。加布里尔25日对德国电视二台表示,“我们从以色列媒体得知,与我常见面的内塔尼亚胡总理想取消此次会晤。”

以色列官员认为,是加布里尔的决定毁了与内塔尼亚胡会晤的机会。以外交部高级官员迈克尔·奥伦26日称,“我们划下了红线,必须要遵守。欧洲领导人来以色列,却帮助那些贬损我们士兵的批评团体,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对此,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会见非政府组织是司空见惯的事,不应引发德以两国间的争吵”。虽然对内塔尼亚胡的决定感到吃惊,但加布里尔表示,会晤取消并不意味着“灾难”,也不会影响两国关系。(王逸)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