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妇女峰会上为父辩护 却遭质问和嘘声

2017-04-27 09:4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3255846555965.jpg

伊万卡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一起出席“G20妇女峰会”(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海外网4月27日电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前往德国,参加了柏林女性领袖论坛“G20妇女峰会”(W20)的一场讨论会,这也是她作为白宫顾问进行的首次外访。然而,伊万卡在会上称赞父亲特朗普的作为,却引来台下一片嘘声。

伊万卡在峰会上发言时,称赞父亲特朗普“很了不起”,一直竭尽全力支持家人,在担任总统前给予雇员有薪假期,令众多家庭得益。观众席立即来传来不满声和嘘声。主持人表示,特朗普对妇女的公开态度可能会令人质疑他是否是一个赋予女性权利的人,并请伊万卡评论。伊万卡认为父亲的观点被媒体曲解,她表示媒体上的批评声不绝于耳。但是,她从个人的经历中知道父亲的态度:“在从事私人行业期间,成千上万的妇女数十年来和我父亲一起并为我父亲工作,这是他坚信妇女潜力的明证。

美国ABC、CNN新闻台以及各大报刊在报道伊万卡柏林之行时,也把她在研讨会上惹来嘘声作为开篇第一个话题。ABC还报道说,伊万卡表示,她的父亲给她鼓励,让她发挥所长。“我长大的家庭中,从来没有设什么障碍让我无法实现自我价值。

《纽约时报》的标题是“伊万卡赞特朗普支持女性引发哄笑”。报道说,在柏林举行的女性商业领袖会议上,伊万卡·特朗普遭到现场观众的“嘲弄”。

而英国媒体则更为直接的对伊万卡进行了批评。《卫报》罗列出特朗普侮辱女性的“黑历史”,例如曾被指控至少对15名女性进行性骚扰、试图与一名已婚女性发生关系、公开发表“意淫”女儿伊万卡的言论、上月在白宫疑似拒绝与默克尔握手等。

《卫报》认为,伊万卡需要停止对呼吁“赋予妇女权力”这样的陈词滥调。如果伊万卡想做一名真正的女性主义倡导者,她需要开始呐喊,为女性做实事。例如,她父亲削减妇女堕胎权利组织资金一直受到民众抗议,作为女性的伊万卡,不应该无动于衷。

《卫报》表示,伊万卡对“赋予女权”的呼吁,是在侮辱全世界女性。如今,她不光是在“G20妇女峰会”上被嘘,全世界都会给她嘘声。

据悉,W20峰会是今年G20峰会轮值主席国德国举办的一个重要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国际知名女性政要。(李瑞辰)

责编:李瑞辰、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