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贫困儿童人口上升 难民子女生活更困难

2017-04-24 10:03: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2999418455690.jpg

海外网4月24日电德国生活援引德国之声报道,尽管德国经济高速增长,统计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德国儿童却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很多人将这一情况归结为外来移民对本地人资源的占用,但根据一份研究,德国出生儿童的生活水平并没有下降。越来越多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恰恰是因为难民的子女生活相对较为贫困,使得贫困率上升。

Hans Boeckler基金会的统计显示,2015年,大约20%的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但这一数据是存在误导性的。尽管这一数据较前一年提升了大约0.7个百分点,增加了7.7万名贫困儿童,但这是因为在德国居住的儿童数量大幅上升。2015年德国接纳了100万难民,而其中有至少30万是未成年人。这些人的贫困比例高于德国人,因此造成了贫困人口数量的上升。

德国目前的贫困线标准是一个四口之家家庭月收入低于1978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这一标准的制定是参考了德国家庭收入的中位数数据。经济学家认为,当收入低于中位数的60%时,这一家庭就将面临贫困的风险。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